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貧困縣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10-19 10:18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10-19
  2018年10月18日上午,甘肅省貧困縣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培訓班在蘭州市長城賓館正式開班。受甘肅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陳衛中委托,甘肅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田學功出席開班式並講話。甘肅廣播電視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魏兵海主持開班式。省委組織部干部教育處正處級組織員王睿紅出席開班式。
  田學功在講話中指出,舉辦此次培訓班,是為了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推進脫貧攻堅的方針政策,貫徹落實省委書記林鐸、省長唐仁健的講話精神,發揮鄉村旅游在脫貧攻堅中的生力軍作用,突出鄉村旅游在旅游產業發展中的新引擎優勢,完成到2020年全省鄉村旅游接待人數超過1億人次、鄉村旅游綜合收入達到300億元、20%以上的人口通過鄉村旅游實現脫貧的目標,推進全省鄉村旅游由觀光向休閑度假和生活體驗轉型升級,助力全省脫貧攻堅和旅游強省建設。
  田學功強調,本次培訓班集中授課與現場教學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省內與省外相結合。相信通過本次培訓班的學習,必將使學員們增強攻堅信心、借鑒先進經驗、開闊思路視野,學習到陝西省袁家村、榆中縣玉泉山庄、李家庄等地創新發展的理念、科學規劃的理念、市場驅動的理念,因地制宜地採取輕干預、輕資產等方式進行鄉村旅游開發,高水平、高層次地規劃建設一批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的示范樣板,激活農民冬春季旅游市場,進一步提高各級干部推進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的能力水平。
  田學功要求,要加強本次培訓班的組織工作,在安全上做到萬無一失,在服務上做到細致周到,在管理上做到嚴格活潑,確保培訓班圓滿成功。希望學員們倍加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進一步理清思路舉措,把在培訓班上的收獲轉化為推動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的實際行動,為全省脫貧攻堅和旅游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開班儀式之後,國家鄉村旅游人才培訓基地產業導師、中國鄉村振興袁家村課題組負責人望嶠,圍繞《創新與共享:袁家村的鄉村振興之路》主題,以歷史的眼光、寬廣的視野、戰略的高度、戰術的實踐,系統地講解了袁家村立足陝西省西安市旅游大市場發展壯大的偉大歷程,分享了袁家村能人帶動搶發展、“無中生有”抓項目、科學超前搞規劃、“四氣”結合創特色、進城出省打品牌、三變改革促振興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理論性、針對性、操作性都很強,使學員們深受啟發。
  據悉,本次培訓班為期5天,邀請陝西省旅游設計院院長兼總規劃師崔寧作《鄉村旅游規劃與建設》培訓,組織學員赴陝西省袁家村、榆中縣李家庄、玉泉山庄等地進行現場教學。
  甘肅省54個貧困縣(市、區)挂職副書記、旅游局(委)局長(主任),中央在甘和省內主要新聞媒體記者共120多人參加了開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