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全省旅游質監執法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2-19 11:12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12-19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以及國家文化和旅游部依法行政一系列工作部署,增強全省旅游質監執法人員學法、知法、用法意識,積極推進文旅融合大發展,促進全域旅游時代質監執法工作提質增效,12月11日至13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隴南市舉辦了全省旅游質監執法培訓班。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隴南市副市長張強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全省14個市(州)、蘭州新區和86個縣(區)及18家大景區的質監執法骨干共140余人參加了培訓。

  田學功強調,加強文化和旅游質監執法工作,是適應“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旅游品牌在國內外美譽度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全省旅游產業迅猛發展的迫切需要,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文化旅游質監執法隊伍綜合素質的重要舉措。

  田學功指出,近年來,全省旅游質監執法部門對優化我省旅游市場環境、提升旅游形象、推進旅游強省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但仍存在全域旅游下旅游市場綜合監管不到位、質監執法力量薄弱、旅游從業者經營者服務意識、法律意識淡薄等問題。

  田學功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質監執法部門要緊緊抓住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有利契機,切實統一思想認識,凝心聚力促進文化旅游市場進一步規范。一是要把握文旅深度融合、全域旅游發展的新趨勢,進一步加強旅游質監執法工作。二是要立足當前旅游質監執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三是要緊盯當前旅游市場監管薄弱環節,進一步加大旅游質監執法力度。要瞄准盯緊本地區旅游市場秩序出現的新現象和新問題,推進旅游執法檢查常態化建設,加大監管力度。要加強協調,推動文化旅游市場綜合機制進一步完善。要把握特點、多管齊下促進游客滿意程度進一步得到提升。

    張強在致辭中介紹了隴南市旅游資源及旅游市場發展情況,對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隴南舉辦培訓班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就打造隴南旅游品牌、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加強旅游質監執法建設等提出意見。

  培訓班專門邀請了12301國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務平台、省文化和旅游廳監管處、湖北省質監執法機構、法律工作者等專家學者分別就旅游投訴處理、綜合監管、旅游行政執法、新憲法學習等進行專題授課﹔隴南、蘭州、天水、嘉峪關、慶陽市以及敦煌、黃河三峽大景區作了旅游質監執法經驗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