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建文化旅游“南向通道”絲路游暢銷東南亞
發布時間:2018-12-24 09:59 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信息數據中心 2018-12-24
  今年以來,甘肅省加快推進文化旅游“南向通道”建設,絲綢之路旅游線路成為最受青睞的線路之一,截至11月30日,東盟國家來甘游客同比增長25.95%。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衛中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文旅“南向通道”建設,由甘肅、重慶、廣西、貴州和涵蓋東盟十國旅游企業的“東盟絲路新使者文化旅游聯盟”共同發起,在嘉峪關成立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旅游推廣聯盟。此外,還推進《莫高窟對話吳哥窟》節目拍攝和播出,並在新加坡成立甘肅(東盟)旅游營銷推廣中心。
  近日,新加坡華運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良義帶游客冬游絲路。該旅行團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並享受了“慢走慢游、充分交流”的冬春旅游季“VIP服務”。比旅游旺季多參觀了幾個洞窟,74歲的新加坡退休教師鐘女士仍然覺得意猶未盡:“還是沒看夠,得再來一次。”
  鐘女士告訴記者,她對絲綢之路向往已久,但由於路途遙遠,一直沒有機會來。這次約了兩三個朋友跟隨新加坡旅游團過來,雖然天氣寒冷,不過有幸看到變成了“雪山”的鳴沙山,壯美的絲路雪景讓大家“大開眼界”。
  泰國旅行商虎炎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泰國公主瑪哈﹒扎克裡﹒詩琳通曾走過絲綢之路,絲綢之路在泰國很受歡迎,但由於成本較高,一直屬於高端線路,逐漸成為該國精英游客首選的中國游線路。
  陳衛中表示,南向通道旅游推廣聯盟將通過品牌形象共塑、主題活動聯辦、精品線路互推、客源市場共拓、產業發展共促等,共同打造南向通道國際旅游品牌,提升南向通道旅游品牌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隨著文旅“南向通道”建設,甘肅入境游客與之俱增,今年前11月,甘肅接待入境旅游者累計達87428人次,同比增長32.86%﹔實現旅游外匯收入約2356.8萬美元,同比增長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