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開展2019年中國旅游日公益宣傳活動
發布時間:2019-05-20 12:4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0

    5月19日,甘肅省文明辦、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市場監管局、省應急管理廳、蘭州市政府組織開展了2019年“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 為甘肅加油”主題公益宣傳活動。主會場設在蘭州市金輪廣場,各市州在地區城市中心廣場設分會場,同時開展公益宣傳活動,大力宣傳甘肅省文旅融合發展成果,鼓勵廣大公眾參與文化旅游活動,努力形成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質旅游的良好氛圍,營造全省文化事業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環境,

  由旅游志願者、旅游經營單位、文化單位,旅游從業人員組成的宣傳隊伍,在主會場開展了“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形象宣傳、旅游便民惠民措施和“一部手機游甘肅”宣傳活動﹔宣講《中國公民出(國)境旅游文明行為指南》《中國公民國內旅游文明行為公約》《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語》﹔現場受理了旅游投訴、解答了群眾提出的旅游維權問題,開展了“安全旅游、品質旅游伴你行”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等宣傳咨詢活動﹔組織開展了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質旅游文藝演出。各市州、蘭州新區文旅部門和旅游協會,旅行社、旅游星級飯店、A級景區等150余家旅游經營單位,2000余名旅游從業者,5000余名公眾參加了公益宣傳活動。

  從5月10日起,全省文化旅游行業就開展了中國旅游日系列宣傳活動。組織旅游志願者、文旅從業人員深入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城市廣場、景區游客服務中心、星級飯店大廳、旅行社服務網點等場所開展了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質旅游等宣傳活動﹔組織導游員、講解員、旅游志願者開展了文明、安全、品質旅游業務實踐培訓﹔組織本地區公共博物館、紀念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體育場館免費或優惠向公眾開放﹔旅游景區景點、賓館飯店、旅行社、在線旅游等企業推出了旅游便民惠民措施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