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敦煌研究院與柬埔寨吳哥古跡保護與發展管理局

簽署合作交流協議

發布時間:2019-05-21 10:0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1

  5月10日,在甘肅省政府代表團訪問柬埔寨期間,敦煌研究院與柬埔寨吳哥古跡保護與發展管理局在柬埔寨暹粒省簽署合作交流協議及座談會。敦煌研究院副院長趙聲良、吳哥古跡保護與發展管理局局長Hang Peou(郝鵬)博士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中國駐暹粒省總領事莫源源、甘肅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吳哥古跡保護與發展管理局副局長Sok Sangvar(宋桑瓦)等見證了協議簽署並參加座談。

  敦煌莫高窟與吳哥古跡均為世界文化遺產,都是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形成的藝術高峰,體現了“一帶一路”的文化底蘊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精神內涵。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敦煌研究院和吳哥古跡保護與發展管理局的交流合作,雙方在充分溝通的基礎上,就文化遺產地保護、佛教藝術比較研究、互辦展覽、人才交流、研究資料共享等方面達成了廣泛共識,並將開展深入交流合作。雙方還就此前達成一致意見並已經開始攝制的紀錄片《莫高窟與吳哥窟的對話》的相關內容及首發事項等進行了詳細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