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中國﹒甘肅鄉村旅游發展指數專家研討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9-07-10 10:2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0
  7月5日,中國﹒甘肅鄉村旅游發展指數專家研討會在京舉行。這次研討會旨在通過多維度、立體化構建鄉村旅游綜合評價體系,科學量化發展水平,打造反映甘肅鄉村旅游發展的“晴雨表”和“風向標”。
  與會專家認為,指數是大數據時代推進旅游創新發展的有效工具,指數研發對於推動甘肅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社科院旅研中心特聘研究員高舜禮表示,指數研究有助於多維度反映甘肅鄉村旅游發展現狀、衡量發展水平,能夠為管理者、從業者提供科學的決策參考。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蔡紅認為,在鄉村振興、一帶一路、西部開發等時代背景下,“中國﹒甘肅鄉村旅游發展指數”的編制具有多重意義,是助力鄉村發展的“推進器”。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張輝建議,可以進一步圍繞吸引力、競爭力、支持力以及貢獻度、滿意度、市場熱度構建“三力”、“三度”評價體系,以期更全面地評估甘肅鄉村旅游發展成效。
  據悉,中國﹒甘肅鄉村旅游發展指數將於今年7月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