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旅游手繪圖成游客絲路打卡“新攻略”
發布時間:2019-07-23 13:0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3
  在蘭州開往敦煌的D2751次動車上,旅客張先生正端詳著手中的地圖,思忖著下一個打卡景點的選擇。“下午到了,可以帶著孩子去滑沙,明天再去莫高窟和鳴沙山月牙泉游玩。有了這個手繪圖,選擇景點線路太方便了。”
  這份走紅絲路高鐵的《甘肅旅游手繪圖》,是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共向中鐵蘭州局運營的64對高鐵動車投放5萬份,已於6月25日向高鐵列車公益配發,按照每座位投放一份的標准,6月30日首次全線配發完成,受到南來北往旅客的喜愛。
  該手繪圖不僅囊括了核心旅游景區、城市標注、交通示意等基礎信息,還為游客提供了“絲路經典”“民族風情”“沙漠戈壁挑戰”“萬裡長城名關”“紅色勵志”等別具一格的十大主題旅游線路。
  “旅游手繪圖能夠發揮鐵路資源優勢,加強路地旅游跨界融合,為游客提供旅游新攻略。”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連發春說,“不僅提升了旅游服務水平,還擴大了甘肅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歷史文化的宣傳力度,為提質增效、做大做強西部旅游市場提供幫助。”
  據悉,下一步,《甘肅旅游手繪圖》將全面用於甘肅文化旅游對外宣傳推廣,並供全省對外宣傳、文化、經貿、體育等重大活動免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