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司法廳專項督察調研組
督察省文化和旅游廳規范性文件管理工作
發布時間:2019-07-25 10:4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5

  7月22日,甘肅省司法廳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專項督察調研組對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規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情況進行專項督察。

  在督察座談會上,廳政策法規處負責人就省文化和旅游廳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相關行政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情況,機構改革後規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機構設置、工作力量和能力建設情況,以及目前規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等進行了匯報。

  省司法廳督察組成員、省司法廳立法三處處長聶瑞平就開展此次專項督察工作的背景、目的和要求作了說明。督察組對省文化和旅游廳近年開展規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情況給予了肯定。督察組要求,在機構整合過程中,一是要進一步加強規范性文件的管理,將規范性文件的制定納入法治建設重要內容,制定規范性文件要與上位法、國家政策保持一致,在制定行政規范性文件過程中要充分聽取企業和行業協會的意見建議。二是要進一步加強直屬單位規范性文件的備案審查管理。三是要進一步加強規范性文件的清理。全面梳理規范性文件報備目錄清單,及時清理和廢止有效期屆滿以及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的規范性文件,不斷提高規范性文件工作管理水平。

  省司法廳立法三處、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各處室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