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一會一節”即將開幕
“三區三州”文藝展演精彩紛呈值得期待
發布時間:2019-07-26 09:1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6


  7月29日晚,《美麗中國 吉祥高原》“三區三州”文藝展演將在甘南大劇院上演。

  “三區三州”文藝展演分為“序曲”、“絲路彩虹”、“古道回聲”、“高原飛歌”、“尾聲”5大版塊,由“三區三州”精選的12個優秀節目組成,彰顯地域特征和民族特色,展示各族兒女團結和睦,奮發有為,用勤勞的雙手擺脫貧困,以昂揚向上的姿態擁抱幸福生活的嶄新風採。整台晚會彰顯“歡快、大氣、精彩、喜慶”的主基調,突出“民族性、包容性、經典性、交流性”原則。整場演出有四大亮點。

  亮點之一:演出主題突出,特色鮮明。本次“三區三州”文藝展演將緊緊圍繞“文旅繁榮絲路、美麗戰勝貧困”的節會主題,充分展現“三區三州”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資源,唱響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的時代主旋律,為助力“三區三州”脫貧攻堅工程吹響集結號。

  亮點之二:參演單位眾多,陣容強大。本次演出邀請了來自中直文藝院團和甘肅、四川、雲南、西藏、青海、新疆各省區極具實力的藝術家參與演出,將是“三區三州”聯合舉辦的藝術水准最高、規模最大、參與人員最多、藝術種類最全、參與范圍最廣的文藝演出。

  亮點之三:呈現手段創新,內容豐富。演出節目囊括了眾多的表演方式,通過舞蹈、合唱、獨唱、器樂和情景表演等不同藝術形式,配以精美的視頻畫面,運用新穎獨到的編創手法,集中展示“三區三州”藝術創作的豐碩成果。

    亮點之四:宣傳渠道多樣,普惠面廣。本次演出將通過甘肅電視台進行錄播,中國甘肅網、新華社現場雲、新華網甘肅頻道、鳳凰網甘肅頻道、甘肅頭條等進行網絡直播,擴大影響覆蓋面,7月28日晚還將邀請當地各界群眾觀看預演,使“三區三州”文藝展演真正成為能夠讓廣大人民群眾親近藝術的重要平台,讓“一會一節”成為文旅的盛會、人民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