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檢查慶陽、平涼兩市 
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和掃黑除惡工作
發布時間:2019-07-29 12:3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9
  為認真貫徹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掃黑除惡、防災減災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推動文化和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向縱深開展,切實加強旅游旺季期間安全生產責任的落實,確保“一會一節”成功舉辦,近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帶隊的省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檢查組對慶陽市、平涼市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和掃黑除惡工作進行專項檢查。
  檢查組一行通過自設線路、隨機抽查等方式對慶陽、平涼兩市的旅行社、星級飯店、A級旅游景區、網吧、游戲廳、電影廳、書店等16家文化旅游經營企業和場所以及市、縣兩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建設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和了解。對平涼華辰大酒店的安全消防工作提出表揚﹔對慶陽市、縣兩級文化旅游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嚴重滯後的問題,提出了明確的整改要求。同時還對兩市文化和旅游行業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開展,有針對性地與文化和旅游行業部分干部職工和景區及農家樂負責人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征求了對脫貧攻堅及文旅融合發展的意見建議。
  田學功指出,當前,正是文化和旅游產業大提速大發展的機遇期和黃金期,慶陽、平涼兩市文化和旅游行業要高度重視文旅融合發展工作,尤其是要抓好脫貧攻堅、掃黑除惡、市場整治等重點工作,著力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再上新台階。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安全生產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責任特別重大,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增強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和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強化工作措施,抓住一線,守住底線,堅決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措施上落細落小、工作上不留死角,壓實文旅一線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推動文化和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工作深入開展。二要加強監管,規范市場秩序。要把安全生產與當前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專項行動,進一步強化落實道路旅游客運安全、高風險旅游項目安全、出境旅游安全等重點工作,有針對性地採取防范措施,切實加強對旅行社租用車輛的監管,強化對旅游景區索道、游樂設施等的全面排查,對不具備合法資質、不符合安全運營條件的堅決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全省文化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平穩。三要重視掃黑除惡,健全工作機制。要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作為文化和旅游行業一項艱巨的政治任務和長期的重點工作,查漏補缺,強化監管,扎實推進。目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在研究制定《甘肅省文化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失職失責責任倒查追究制度》,掃黑除惡工作由一把手直接抓,並列入黨組的重要議程,有力有序推進。慶陽市要盡快補齊配強市縣文化旅游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積極主動開展市場執法工作。同時,兩市文化和旅游行業要進一步壓實市場綜合執法工作責任,強化聯動協作,聯合公安等管理部門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提升市場整體管理水平。四要加大宣傳力度,確保整改到位。兩市文化和旅游行業要充分利用政府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開展掃黑除惡政策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公布文化和旅游行業掃黑除惡舉報電話、電子信箱,深入摸排收集線索,營造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濃厚氛圍,切實提高群眾的滿意度和安全感。同時,對本次檢查發現的問題要立即整改,盡快上報整改進展情況。切實用“建設文化和旅游模范部門、打造文旅鐵軍”的標准來要求做好每一項文化和旅游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