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檢查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工作
發布時間:2019-07-30 09:1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30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及甘肅省政府第61次常務會議精神和唐仁健省長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高度重視,廳主要領導第一時間組織學習研討並進行安排部署,扎實推進文旅行業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廳緊密結合汛期、假期、旅游高峰期等實際,組織文化和旅游行業綜合執法監督力量迅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安全工作制度落實等相關工作,進一步靠實責任,強化監管,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確保文旅市場安全有序。

  檢查組採取明查暗訪的形式,重點以汛期檢查為主,先後深入白銀、隴南、甘南等地的旅游景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歌舞娛樂場所、賓館飯店等文旅企業,扎實開展文化娛樂場所和旅游景區安全檢查,隨機抽查了12家企業(場所)安全工作制度落實、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制定及演練和禁止接納未成年人進入、音頻視頻內容健康情況等20多項內容,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隱患,現場提出整改措施,要求企業(場所)限期整改,抓好落實。

  檢查組對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落實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加強監管治理,筑牢安全防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營造良好的文旅發展環境。二是要壓實工作責任。要認真貫徹執行《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認真履行安全監管責任,層層壓實責任主體,強化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切實把全省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三是要加強市場監管。要持續深入開展文旅行業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動,進一步強化落實道路旅游客運安全、高風險旅游項目安全、出境旅游安全等重點工作,加強對旅行社租用車輛以及旅游景區游樂設施等的監管排查,從根子上找准問題、排查隱患、挂賬整改,堅決防范化解系統性、行業性、區域性風險,確保全省文化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平穩。四是要健全工作制度。要認真研究制定文旅行業公共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並將整改落實情況及時上報省文化和旅游廳。以文旅行業的市場安全促進文旅產業的高質量發展,以大發展的優異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