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敦煌文化研究與翻譯國際研討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8-12 09:1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2

  8月8日,甘肅敦煌文化研究與翻譯國際研討會在敦煌舉行,來自英、美、俄、意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位專家和學者參會,並圍繞敦煌文化的對外譯介與發展進行了發言。

  據了解,本次研討會圍繞“敦煌:世界文化包容互鑒、融合發展的見證與標識”這一主題展開多國對話交流,還發布了“中國思想文化術語多語種對外翻譯標准化建設”成果《敦煌文化關鍵詞(中英對照)》、“敦煌文化藝術著作外譯工程”成果《敦煌》(英文版)。各界專家、學者們圍繞敦煌文化的考據與解讀、保護與傳承、翻譯與傳播三個分議題展開了交流、研討,充分展示了具有當代價值和世界意義的敦煌文化精神。
  在本次會議的基礎上,8月9日至11日還將舉行中國文化外譯高級研修班,邀請敦煌學、漢學、翻譯學的中外專家為國內文博、外事外宣、文藝院團、高校等各系統的翻譯業務骨干進行為期3天的講座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