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全面推進文物安全責任公示和消防公開承諾工作
發布時間:2019-08-20 10:4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0

  根據“防風險 保平安 迎大慶”工作部署,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文物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和《甘肅省文物安全管理辦法》關於建立文物安全責任體系的要求,近日,甘肅省文物局印發了文物安全責任公示牌樣式和消防安全承諾書范本,要求向社會公示全省不可移動文物和國有博物館紀念館、文物考古科研機構安全責任信息,具有火災危險性的文物單位向社會公開做出消防安全承諾。

  文物安全責任公示信息包括不可移動文物名稱及級別、國有博物館紀念館和文物考古科研機構名稱、文物安全監管部門名稱、文物安全直接責任單位名稱及其文物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姓名、舉報電話等信息﹔消防安全承諾書包括具有火災危險性的文物單位文物消防安全責任人和文物消防安全管理人姓名、職責以及文物單位消防安全工作基本內容等信息。

  甘肅省文物局還對文物安全責任公示和消防公開承諾基本信息動態管理等提出了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