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新時代甘肅融入“一帶一路”打造“五個制高點”論壇在敦煌舉行
發布時間:2019-09-02 11:3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2
  由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新時代甘肅融入“一帶一路”打造“五個制高點”論壇8月31日上午在敦煌舉行。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叢亮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彭森,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執行會長鄭新立等專家學者,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甘南州委書記俞成輝,甘肅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論壇。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主持論壇。
  唐仁健在致辭時說,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視察時深刻指出,甘肅的各種機遇裡,“一帶一路”是標志性的。在共建“一帶一路”的背景下,甘肅迎來了新時代的重大機遇,我們謀劃提出打造“一帶一路”文化、樞紐、技術、信息、生態“五個制高點”,就是要突出資源優勢、放大區位優勢、培育產業優勢,走出一條內陸欠發達地區經濟轉型升級、綠色崛起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唐仁健說,我們願與大家齊心協力打造文化制高點,創建文旅發展新格局,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推動文化旅游業全面提質升級,實現甘肅由文旅資源大省向文旅產業強省的轉變。我們願與大家互聯互通打造樞紐制高點,集聚國際國內各類要素,做大做強樞紐型經濟,形成“鐵公機、江海息”立體化的貿易通道,讓甘肅成為“一帶一路”西北陸海聯動戰略樞紐。我們願與大家開拓創新打造技術制高點,集聚國際國內創新要素,形成一批高精尖的科技應用成果,鑄造我國西部地區創新驅動發展新高地。我們願與大家互惠互利打造信息制高點,建設數字經濟強省,讓甘肅成為服務我國西北,面向中西亞、南亞、中東歐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通信樞紐、區域信息匯集中心和大數據服務輸出地。我們願與大家務實合作打造生態制高點,堅持把綠色作為甘肅發展的底色,建立健全生態保護與建設長效機制,加強黃河流域保護治理和高質量發展問題研究,推進全省綠色轉型和綠色增長,建設“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崛起示范區。
  國內10余位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代表在論壇上發言。
  論壇中間還舉行了華夏文化資源雲平台上線啟動儀式。唐仁健、彭森、鄭新立、俞成輝、李志勛觸摸啟動球,共同啟動新版華夏文化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