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加強星級飯店服務質量監管 大力提升標准化服務水平
發布時間:2019-09-19 09:1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9
  為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質量發展戰略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實加強星級飯店服務質量管理,提升飯店標准化服務水平,促進全省旅游住宿業高質量發展,營造甘肅省良好旅游目的地形象,省旅游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從2019年9月1日開始組織開展星級飯店評定性復核檢查工作。
  復核工作採取“明查為主、暗訪為輔”的方式進行,重點關注第三方顧客評論網站的在線點評內容,並將顧客投訴較多、業內反映較差的飯店列為重點暗訪對象。明查採取召開復核工作匯報會、星評員現場檢查、打分評議、召開復核檢查反饋會的方式開展﹔暗訪採取星評員以游客身份入住體驗、打分評議、召開暗訪檢查反饋會的方式開展。
  復核中要突出提升酒店的服務質量,查找有無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方面的違法違規紀錄,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環境保護等方面是否存在隱患,安全制度和應急機制是否完備並切實有效,是否有違反“守法經營、誠信經營”原則的顧客投訴或相關反映,通過復核提升全省旅游服務質量工作水平邁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