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甘肅省第五屆“群星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20 09:1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甘肅省第五屆“群星藝術節”各門類比賽在天水、武威兩地同步開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奉真,一級巡視員都偉分別出席天水、武威兩地開幕式。
  “群星藝術節”是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推出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促進群眾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提升全民文化藝術素養、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而建立的群眾文化藝術平台,是人民的節日,群眾的舞台。一直以來,甘肅省群星藝術節,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鼓勵作品思想性和藝術性的統一,緊扣時代脈搏,充分體現貼近基層、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導向性和示范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群眾文藝特色,把文化惠民貫穿於藝術活動以及評獎全過程。
  第五屆“群星藝術節”活動,希望通過廣泛開展的群眾文化活動來歌頌我們偉大祖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增強愛國情感、弘揚民族精神。活動採取自下而上,各級組織公開選拔並展演的方式展開,分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廣場舞五個藝術門類,設立河東、河西兩個決賽賽區,共有107個節目、1200多名演職人員參加兩地決賽。比賽從9月19日持續到22日,將根據各門類參賽節目的數量及表演藝術水准評選出各門類一、二、三等獎。
  周奉真在講話中強調,群眾文化活動要貫徹宣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覺,推動文化傳承創新,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群眾文化精品,豐富群眾文化生活,鼓舞脫貧士氣,為助力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的文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