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樂動敦煌》海南站首演啟動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30 11:0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0

    12月29日,由甘肅省委宣傳部、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甘肅演藝集團承辦的《樂動敦煌》海南站首演啟動儀式在海南省三亞市成功舉行。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美文、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都偉、甘肅演藝集團董事長陳其銀、三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尚林等出席會議,並見證《樂動敦煌》海南站首演啟動。

    《樂動敦煌》涉及音樂、文學、視覺、編導、舞美、燈光服裝設計、技術編創等眾多領域,採用國內首個沉浸式移動劇場的方式演出,劇場高度達12米,總面積2600平方米,總制作周期200余天,由百余人制作完成。劇場結構採用成熟的鋼結構桁架方式搭建,各部件都是模塊化產品,安裝簡易、搭建拆卸快速。在整個演出中,觀眾將跟隨劇中主角“白歆”的移動軌跡游走探索整個劇場,由淺入深地體驗劇場各個空間的內容。游走式的觀演體驗不但讓觀眾能夠循序漸進地了解《樂動敦煌》的全部劇情,而且也能讓觀眾的感官情緒在觀演過程中不斷起伏變化,獲得最佳觀演體驗。劇場內既具備了傳統劇場的空間以及各項聲光電和機械設備,更主要的是人和空間的關系處理上,讓人自由活動更近距離地接觸演員,接觸光影的變化,體驗到表演者、音樂、光影之間的內在關聯,真正的實現了音樂的沉浸、光影的沉浸、表演的沉浸。《樂動敦煌》將於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3月31日在海南省三亞市恆大美麗之冠廣場上演,演出將超過550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