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文旅走出去的歷史新高 “歡樂春節”覆蓋四大洲15個國家
發布時間:2020-01-06 11: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6
  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1月6日至2月3日期間,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派全省6個文藝院團,演職人員280多人,組成7個演出團組,分別赴美國、法國、荷蘭、德國、克羅地亞、波黑、北馬其頓、波蘭、土耳其、巴林、泰國、柬埔寨、塞內加爾、岡比亞、塞舌爾等15個國家開展2020年“歡樂春節”訪演活動。此次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駐外使領館和相關機構共同舉辦的2020年“歡樂春節”活動,覆蓋歐美亞非四大洲,藝術團將走訪23個城市,演出45場,創甘肅文旅走出去的歷史新高。
  此次“歡樂春節”訪演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展演形式多樣,甘肅特色突出、時代氣息濃厚。演出節目包括大型經典舞劇、民族交響樂、隴劇、雜技、崆峒武術,以及以敦煌、絲路、多民族為主題的綜藝節目,同時舉辦“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專題展播和《甘肅文化旅游圖片展》等文旅推廣活動。訪演活動將多方位呈現甘肅特色文化旅游資源,多角度地再現古絲綢之路的神韻風貌,展現隴原大地不同民族的生活情態,彰顯絲綢之路歷史文化的無窮魅力,體現甘肅人民建設美麗家園、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的精神風貌,必將有力提升甘肅文化旅游的美譽度和知名度。
  “歡樂春節”訪演活動,是甘肅文化和旅游承擔國家使命,推進甘肅文化和旅游國際化的積極探索,也是甘肅文化旅游搶抓“一帶一路”機遇、搶佔“一帶一路”文化制高點的重要舉措。借助“歡樂春節”對外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平台,必將為推動甘肅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展現“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的獨特魅力,提升文旅產業國際化和市場化水平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