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發布時間:2020-01-19 09:3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9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直機關工委《關於貫徹落實省委領導要求扎實推進機關黨建工作的通知》和省直機關紀工委《關於貫徹落實省委領導要求扎實做好省直機關紀律檢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教育,2020116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廳系統黨員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受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委托,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李東文主持會議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參會人員集體觀看了省紀委監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

  李東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進反腐敗等工作做出戰略部署。廳系統一要深化思想認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持之以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加強政治建設,筑牢拒腐防變的政治根基。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始終把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格按照黨章和黨內法規規范行使手中的權力﹔要加強日常監督,廳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及時傳遞責任、傳導壓力。三是要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分層次、多形式開展警示教育。要結合省委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強化政治責任,抓好整改落實。通過召開座談交流會、談心談話、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開展廉政文化宣傳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成效,不斷推進廳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黨員干部,忘記初心、丟棄使命,就會蛻化變質。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從中汲取深刻教訓,進一步樹牢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筑牢黨員干部抵御風險的堤壩,壓實理想信念的“壓艙石”,加強黨性修養,增強自律意識,嚴守黨紀國法,夯實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和紀律意識,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堅決不去觸碰紀律法律的“高壓線”,為全省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