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依法治省辦對省文化和旅游廳2019法治建設工作進行實地考評
發布時間:2020-01-20 11:4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20
  1月17日,甘肅省依法治省辦法治建設第一考評組一行對省文旅廳法治建設工作情況進行了實地考評。
  考評組查閱了相關資料,召開了座談交流,聽取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2019年法治建設工作開展情況。
  考評組組長、省司法廳一級巡視員牛興全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2019年法治建設工作情況給予了肯定。一是黨組高度重視,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二是依法履行職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三是落實普法責任制,積極推進普法宣傳。同時,指出了省文旅廳法治建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法治建設的重視程度仍需提升﹔二是改革創新的力度仍需加大﹔三是行政執法規范化水平還需提高﹔四是法治宣傳教育仍需深入。
  牛興全強調,要進一步加強法治建設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有關法治建設決策部署。一要切實肩負起重大政治責任。切實從講政治高度推進法治建設,切實加強對法治建設工作的統一領導,切實壓緊壓實法治建設工作責任。二要統籌推進法治建設各項工作。要在堅持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在普法守法教育上下功夫,在公正文明執法上下功夫,著力提升法治建設工作的水平。三要加大工作落實力度。要加強工作保障,靠實主體責任,強化通力協作,加強自身建設。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就落實好考評組指導意見、做好法治建設工作作了表態發言。一是建強執法隊伍、規范執法程序、提升執法水平。二是加大規范性文件審核力度。三是加強與省依法治省辦溝通銜接,不斷提升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