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政府督查組調研督查全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情況
發布時間:2020-03-24 10:2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3月19日,甘肅省住建廳二級巡視員王光照帶領省政府第四督查組,對全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情況進行調研督查。

  督查組聽取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專題匯報,了解了甘肅文旅大數據指揮中心建設情況,視頻連線酒泉鳴沙山﹒月牙泉、張掖丹霞、平涼崆峒山大景區,詳細了解了防疫措施落實、復工復產進展情況,並就推進兩手抓雙勝利提出明確指導意見。

  督查組強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是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給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的重大使命和重要任務。甘肅文旅系統緊盯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落地,在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方面站位高、措施實、行動快、效果好,既有效控制了疫情在文旅行業傳播,又保住了下一步發展的基本面,值得充分肯定。

  據悉,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及時分行業分類別制定防疫指南和復工指導意見,出台金融支持文旅企業意見,暫退旅行社質量保證金,提前下撥項目資金和行業補助扶持資金,啟動“你是人間四月天”全國醫護人員優待活動,精准有序恢復景區酒店旅行社等業務,借助網絡創新開展“藝術戰疫”“宅家游絲路”等活動,狠抓重點項目網上招商簽約和新建續建項目開工復工,及早謀劃新年度“一會一節”,整體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甘肅省住建廳、工信廳、畜牧獸醫局等督查組成員一同調研督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孟兆輝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