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甘南州鄉村旅游和紅色旅游復工復產工作
發布時間:2020-03-26 11:2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6

  為認真貫徹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精神和統籌推進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相關部署要求,有序推進全省文旅行業分級、分區域復工復產,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帶領調研組於3月23日至25日赴甘南州迭部縣、舟曲縣,就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紅色旅游經典景區陳展提升等工作開展調研。

  調研組一行來到俄界會議舊址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查看了陳列館陳展提升施工進度情況,對民宿發展、紅色旅游融合產品線路開發、營銷推廣等工作進行現場指導,對發現的問題要求立即進行整改。在舟曲縣巴藏鎮各皂壩村、大川鎮土橋子村等鄉村旅游示范村,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與鎮村干部、群眾現場交談的方式,詳細了解了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規劃布局、項目建設、旅游產品開發、基礎設施建設、旅游服務、宣傳營銷和旅游收入等情況,以及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工作進行了現場指導。

  田學功指出,俄界會議舊址紅色旅游經典景區要進一步加快陳展提升建設工作進度,並在打造旅游新業態、新產品上下功夫,大力發展教育培訓、休閑度假、精品民宿和旅游紀念品,推進紅色旅游與黨性教育、廉政教育、研學旅行等內容相結合,推出一整套黨性教育、研學旅行的產品線路,將俄界會議舊址景區打造成紅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的先進典型和標杆,進一步提升迭部縣紅色旅游的對外吸引力和影響力。

  田學功強調,鄉村旅游景區(點)、農(牧)家樂、民宿、鄉村旅游合作社等鄉村旅游業態是鄉村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兩山”理論轉化為具體實踐的重要路徑,是農村經濟發展新的重要增長點。甘南州要加快完善支持鄉村旅游業復工復產的政策措施,強化對經營主體精准服務,對具備條件的經營主體要幫助恢復營業,暫不具備條件的及時幫助解決制約恢復營業的阻礙。在鄉村旅游市場旺季到來之前,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報紙等主流媒體,以及微信、微博、短視頻等大流量平台,加大當地特色鄉村旅游資源的宣傳推介力度,吸引城鄉居民到鄉村休閑旅游,強力拉動鄉村旅游市場復蘇﹔另一方面要做好環境衛生整治和從業人員培訓工作,打掃干淨屋子、提高服務質量之後再迎客。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主動性,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進2020年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持續創新發展模式,不斷提升鄉村旅游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品位,確保全面完成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工作任務。

  甘南州副州長王芳,省文旅廳資源規劃與鄉村旅游處、甘南州文旅局、迭部縣、舟曲縣負責人一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