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蘭州市文旅企業發展和復工復產工作
發布時間:2020-04-03 11:2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4月2日,甘肅省文化和游旅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一行,深入甘肅何鄂雕塑院、天慶博物館(美術館)調研文旅企業發展和復工復產工作,並分別召開座談會,就如何推動文旅企業做大做強、做好疫情防控、盡快復工復產進行了探討交流。

  陳衛中指出,何鄂雕塑院、天慶博物館(美術館)等文旅企業甘心情願扎根甘肅、情系甘肅,在傳承優秀文化、弘揚傳統藝術、促進脫貧攻堅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令人肅然起敬。

  陳衛中強調,文旅企業肩負著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服務好、保障好、支持好文旅企業發展是文旅部門的職責所在。一要積極探索將民營博物館、美術館等民營文化機構納入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加強頂層設計,完善政策體系,強化資金保障,使政府的手和市場的手牽起來,讓民營文化機構在推動文化遺產保存、公共服務和“一會一節”等重大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發揮重要作用。二要充分激發民營企業家的文化自覺。民營企業家是完善公共服務、推介“如意甘肅”、構建文化自信最積極、最活躍的分子,要支持鼓勵更多民營企業家釋放文化情懷,加入傳承弘揚傳統文化隊伍,守初心、擔使命,共同推動全省文旅產業大發展、大繁榮。三要創新推動文藝精品創作。文旅企業要始終勇於創新,沉潛鑽研,以更加開放的思維、更加廣闊的視野、更加創新的理念,打造文藝精品,鑄就文藝高峰,以更多精品力作奉獻人民、回饋社會。四要積極幫助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省文旅廳已經出台了一系列救助文旅企業的政策措施,要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細化方案,一企一策,因企制宜,拿出更加精准務實的舉措,幫助文旅企業度過難關、復工復產。

  何鄂雕塑院院長何鄂、天慶博物館(美術館)創始人韓慶一致表示,省文旅廳、蘭州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新階段、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的關鍵時刻調研座談,使民營文旅企業家倍感溫暖、備受鼓舞,堅定了疫情防控信心,增強了發展後勁,定將不負重托、擔當作為,在推動全省文化事業、文旅產業提質增效中作出新的貢獻。

  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建仁,蘭州市副市長韋青祥以及省文旅廳有關處室、蘭州市文旅局負責人參加了調研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