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京劇《絲路花雨》精彩亮相“建黨百年﹒春綠隴原”文藝展演
發布時間:2021-05-08 10:3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08

  5月7日晚,由甘肅省京劇團演出的大型京劇《絲路花雨》精彩亮相“建黨百年﹒春綠隴原”百部百場文藝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藝院團巡禮演出。蘭州市各界群眾近千人現場觀看了演出。

  京劇《絲路花雨》改編於經典舞劇《絲路花雨》,曾榮獲第五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優秀劇目一等獎、第十一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劇目獎等獎項。京劇版《絲路花雨》,以京劇的形式賦予舞劇《絲路花雨》新的表達,從音樂、聲腔、舞美、燈光、服飾都進行了全新的演繹,舞台造型、動作和服裝設計等,都吸收了不少舞劇的元素。在舞台上,傳承了傳統京劇中的青衣、文武老生、老生、花臉、小生、丑角、武生等各種行當,用聲情並茂、精致細膩的唱念做打,以形傳神、神形兼備的精彩演繹,讓京劇與舞蹈相結合、傳統與經典相結合,為大家帶來了美輪美奐的藝術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