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音樂舞蹈史詩《裕固兒女心向黨》唱響民族團結贊歌
發布時間:2021-06-23 10:3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3

  6月22日,音樂舞蹈史詩《裕固兒女心向黨》亮相“建黨百年﹒春綠隴原”百部百場文藝展演,唱響了一曲民族團結的盛世歡歌。蘭州市各界群眾近千人觀看演出,133萬網友通過中國甘肅網直播平台觀看了演出。

  音樂舞蹈史詩《裕固兒女心向黨》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以肅南裕固族歷史變遷為表達內容,以音樂舞蹈為表現形式,充分融入裕固族文化元素,以編年體的結構,展現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壯美畫卷。

  整台劇目分為《日出祁連》《花開草原》《盛世肅南》三個章節,巧妙地融合了裕固族的民俗、歌舞、傳統體育、生活勞作場景等民族特色元素,用音樂、舞蹈、詩歌和畫面表現了裕固族傳統的歷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生活勞作場景,劇情引人入勝,格調質朴高雅,情感厚重真摯,氣勢恢宏壯觀,充分表達了肅南各族兒女發自內心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真摯情感,抒發了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美好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