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兩項科研項目獲文化和旅游部優秀成果殊榮
發布時間:2021-06-23 10:3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3

  6月18日,在文化和旅游部發布的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優秀成果評審中,甘肅省文化藝術研究所報送的研究報告《甘肅地方特色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研究》獲得優秀科研成果,《秦腔甘肅派搶救性挖掘傳承項目》獲得優秀實踐案例,在全國居於前列,實現了甘肅省藝術科學研究成果獲獎的重要突破。

  其中,《甘肅地方特色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研究報告》主要圍繞甘肅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甘肅地方特色傳統文化資源的特色與優勢、傳承發展甘肅地方特色傳統文化的對策建議等方面展開研究。《秦腔甘肅派搶救性挖掘傳承項目》是甘肅省文化藝術研究所依托民營戲曲劇團,以非遺傳承角度,通過藝術科學研究,讓珍貴的戲曲文獻從紙面上活起來,達到活態傳承的藝術科學研究實踐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