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大河長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甘肅省黃河文化主題美術寫生創作作品展在蘭州開幕
發布時間:2021-06-25 15:2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5

  6月24日,“大河長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甘肅省黃河文化主題美術寫生創作作品展在蘭州文創產業園開幕。

  本次展覽的作品緊緊圍繞甘肅境內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經濟發展、扶貧攻堅、新中國成立以來黃河治理取得的重大成就等主題,結合鮮明的地域特色,突出內涵元素,以全新的藝術視角書寫新時代,歌頌偉大的黃河文化精神。劉家峽、瑪曲草原、黃河石林、八步沙等地成為作品創作選景的熱點。

  參觀者表示,近年來甘肅美術創作呈現出突飛猛進的態勢,參展作品創作題材豐富、美術種類齊全,從不同側面展示了黃河甘肅段的厚重歷史、多彩地貌與風土人情,也展示出黨領導下的甘肅大地滄桑巨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