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舉辦文旅行業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
發布時間:2021-09-13 11: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3

  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臨夏回族自治州政府在鬆鳴岩景區和法台山景區舉辦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

  演練活動通過模擬突發自然災害游客被困、景區遭遇暴恐襲擊和縱火事件、突遇公共衛生事件、索道突發故障停運游客被困等4個科目場景,旨在檢驗景區經營單位應急自救能力,地方政府應急綜合響應能力、應急處置水平、物資保障能力和輿情處置能力,為甘肅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經營單位提供觀摩學習的機會。甘肅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旅行社、景區以及文化場所等有關負責人進行現場觀摩。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田學功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甘肅省文化和旅游行業要不斷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持之以恆、毫不鬆懈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據了解,今年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深入貫徹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樹牢安全理念,堅持底線思維,強化組織保障,全面推進責任落實、隱患排查、專項治理等重點工作,全行業安全生產形勢呈現平穩發展態勢。(羅赟鵬 張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