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不缺席的“文旅企業服務月”活動為戰“疫”增光添彩
發布時間:2022-07-25 10:31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25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的決策部署,推動落實《甘肅省貫徹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努力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統一安排,以“助企紓困促發展”為主題,7月份在全省組織開展貫徹“一核三帶”發展格局,促進文旅融合發展暨文旅企業服務月活動。

  在活動月期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來襲,全省堅持把打好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殲滅戰作為首要任務,第一時間按下“暫停鍵”,在全力做好各項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時,扎實做好文旅企業服務月各項前期籌備工作,積極主動對接有關職能部門,在非疫區保證不聚集的情況下,側重開展了政策宣傳落實活動、金融支持發展專項活動、問需解難活動,全力搞好線上、電話政策服務、信息服務、金融支持服務,及時幫助解決文旅企業遇到的矛盾困難。

  受疫情影響較小的敦煌市,開展了扎實有效的文旅企業服務月活動。《我從草原踏歌來》甘肅省酒泉市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烏蘭牧騎文化交流演出在敦煌大劇院精彩上演。7月31日至8月10日,還將舉辦“敦煌2022啤酒之夜”系列活動,敦煌文創、旅游商品、非遺及農特產品、電商企業將集中進行產品展示與線上線下售賣活動。敦煌風情城、敦煌夜市景區、陽關景區等地,開展多場次的非遺敦煌曲子戲、民歌專場演出,在敦煌盛典、沙漠露營基地等地重現“打鐵花”民俗表演,為敦煌市民及廣大游客送上了文化惠民、助企發展的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