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短視頻雲上展播季活動線上培訓會在蘭舉行
發布時間:2022-07-18 10:2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18

  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短視頻雲上展播季活動已於7月1日在全省范圍內開始進行視頻征集,根據廣大基層創作人員的要求,為解答大家在工作實際中遇到的困難,於7月15日下午在蘭州舉辦了視頻創作線上培訓會,對本次短視頻雲上展播季活動的作品創作內容、創作方法和發布技巧進行了全面地講解和培訓。活動協辦單位各級圖書館、文化館近200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喜迎二十大奮進新甘肅”——“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短視頻雲上展播季活動主要面向全社會征集由群眾自編、自導、自演、自主拍攝制作的短視頻、微紀錄片,通過短視頻的形式在全平台呈現甘肅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旨在講好甘肅故事,傳播好甘肅聲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本次會議以“群眾藝術類”“文化故事類”“文化旅游類”“全民閱讀類”四類創作方向為主,對拍攝畫幅的選擇、背景音樂的選擇、文案標題及其他視頻創作技巧,作品發布技巧等內容進行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