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學習宣傳貫徹《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
發布時間:2022-08-10 10:1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0

  日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學習宣傳貫徹《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廳直各單位抓好《條例》的貫徹落實,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法治化、規范化、標准化建設,更好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權益。

  通知指出,8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條例》,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依法治省、加強文化治理能力的重要實踐,是更好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權益的重大舉措。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增強貫徹落實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推動《條例》有效落實。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廳直各單位要結合工作實踐,把《條例》納入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隊伍培訓內容,採取舉辦培訓班及專題研討會等形式,邀請專家輔導、組織專家宣講,引導文化和旅游系統廣大干部職工深刻領會、熟練掌握《條例》的精神實質和主要內容。

  通知強調,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把學習貫徹《條例》工作與當前的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突出公共文化服務提質增效,圍繞貫徹落實《甘肅省公共服務提質增效實施方案》中公共文化服務六項整改方向,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效能,不斷提升群眾知曉度、參與度、滿意度﹔要突出公共文化服務城鄉一體建設,謀劃推動未達標公共文化場館的新建或改擴建工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