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張掖市啟動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申報工作
發布時間:2022-08-12 11:3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2

  近日,中共張掖市委辦公室、張掖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印發了《關於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申報工作實施方案》,正式啟動張掖彩色丘陵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申報工作。這是甘肅省提出申報的第一處世界自然遺產,也是張掖市成功創建世界地質公園後爭創的第二個世界級旅游品牌。 

  據了解,張掖世界自然遺產申報工作由張掖丹霞大景區管委會牽頭負責,申報范圍以張掖世界地質公園七彩丹霞景區為核心,總面積20平方公裡。申遺名稱為“甘肅張掖彩色丘陵”。申報工作分安排部署、申報實施、自查評估、現場評估、鞏固提升五個階段,重點開展資源調查與基礎研究、編制提交申遺系列資料、建設完善申遺地保護設施、更新完善展覽展示系統,開展申遺宣傳培訓、提升遺產保護管理能力、綜合整治申遺地環境等七大類21項工作任務。初步計劃2022年11月前提請國家林草局審核後列入中國世界遺產預備名錄,2023年9月30日前將申報書報送世界遺產中心,進行申報登記和完整性審查,並申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派出專家現場考察評估,爭取2025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本次世界自然遺產申報地——張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區,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游景區,享有“中國彩虹山”“中國最美的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全球最刻骨銘心的二十二處風景之一”“全球二十五處夢幻旅行地之一”“中國最美外景地”等殊榮,具有打造國際知名旅游品牌的資源優勢和發展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