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將舉辦“鄉村振興﹒絢麗隴原”書法美術藝術展
發布時間:2022-09-19 10:5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9

  日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聯印發了《關於舉辦“鄉村振興﹒絢麗隴原”甘肅省群文優秀書法美術作品展的通知》,面向全省各界群眾書法美術愛好者、書法美術專業人員征集優秀書法美術作品,舉辦全省“鄉村振興﹒絢麗隴原”甘肅省群文優秀書法美術作品展,激發群眾文藝創作動力。

  此次活動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聯主辦,省文化館、省美協、省書協承辦。作品征集工作由縣級文旅部門、文聯初審選拔,市級文旅部門、文聯復核推薦,省級文旅部門、文聯從全省參選作品中審定評選出200幅中國畫、油畫、書法優秀作品進行展覽。活動旨在推進農村題材文藝作品創作,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鄉村,扎根人民,打造一批有格局、有份量、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優秀群眾書畫作品。作品要求堅持為人民書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的原則,謳歌新時代鄉村振興偉大實踐,展示“我們這十年來”全省精神文化建設的重大成果,充分反映全省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精神風貌。

  此次展覽活動將於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在蘭州市舉辦。從即日起,全省各界群眾書法美術愛好者、書法美術專業人員均可向所在地縣級文化館申請報名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