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專家評審會在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22-09-27 09:0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7

  9月26日,甘肅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專家評審會在蘭州召開。

  會上,甘肅省內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地方文化研究、規劃等方面專家學者從地域特征、非遺資源、非遺名錄體系、保護傳承等方面通報了前期開展文化生態保護區創建實地考察情況,依據《甘肅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管理辦法》,對各相關市州及縣區提交的申報材料進行評估審核,推薦入選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將面向社會進行公示。

  會議強調,文化生態保護區是整體性保護理念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中的具體實踐和成功經驗。甘肅省首批文化生態保護區評審推薦,要嚴格把好入口關,確保高起點高標准,為下一步工作打好堅實基礎﹔要落實好主體責任,調動申報所在地政府的積極性主動性,壓實建設主體責任,推動文化生態保護區創建的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發揮好平台作用,切實把兩辦意見落到實處,以區域整體性保護為牽引,進一步加強非遺保護傳承弘揚各項工作的落實,為爭創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創造有利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