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千山萬水 就愛天水”——2022年天水市非遺購物節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29 14:5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9

  9月28日上午,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千山萬水 就愛天水”——2022年天水市非遺購物節在天水市西關古城舉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呂興來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國軍講話。

  呂興來在致辭中指出,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文明綿延傳承的生動見證,是聯結民族情感、維系國家統一的重要基礎。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非物質文化遺產,對於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文明交流互鑒、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具有重要意義。天水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化積澱深厚,非遺資源豐富。近年來,天水市將文旅產業確定為全市首位產業,著力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產業轉型升級和跨越發展,努力將文旅產業發展成為富民產業,帶動群眾脫貧致富,取得了顯著成績。

  呂興來強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天水市舉辦這次非遺購物節,以非遺代表性項目為切入點,聯合多家電商平台和媒體,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活動,立足非遺保護為了人民、保護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打造“看得見、嘗得到、摸得著、能體驗、可帶走”的非遺大集,讓人民群眾在購買非遺產品、體驗非遺技藝、參與民俗活動中感悟傳統文化魅力,鞏固脫貧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相信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一定能進一步推動天水市非遺保護傳承弘揚和創新發展,推動文旅市場復蘇,提升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引領全市乃至全省文旅事業步入快車道。

  劉國軍表示,此次時間長達10多天的天水市非遺購物節活動,正值國慶長假和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全市各級文旅部門要以舉辦此次活動為契機,落細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講好天水非遺故事,推出精致非遺產品,為繁榮全市文旅產品、促進文旅經濟復蘇、助力伏羲始祖文化傳承創新區和文旅農康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