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5條線路入選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22-10-09 09:2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09

  鄉村四時風光不同,豐收金秋格外精彩。在中國農民豐收節和國慶假期到來之際,文化和旅游部聯合共青團中央推出128條“稻花香裡說豐年”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甘肅省星辰沙海﹒生態綠洲體驗之旅、如畫甘州﹒桑麻之地度假之旅、梨園詩畫﹒耕讀傳家研學之旅、詩意村落﹒賞秋勝地養生之旅、平涼沃土﹒農耕碩果尋訪之旅5條鄉村旅游線路入選。

  此次線路推廣圍繞“游鄉村、慶豐收、迎盛會”主旨,匯集各地慶祝豐收、歡度佳節的節慶活動,串聯一批具有深厚農耕文化、濃郁民俗風情的鄉村景點,呈現大江南北風味各異、品質俱佳的時令好物,引導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走進鄉村、支持“三農”,持續發揮鄉村旅游激發消費活力、促進城鄉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的積極作用。

  近年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始終把鄉村旅游作為助推鄉村振興的強力抓手,作為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以“十四五”時期建設西部知名鄉村旅游目的地為目標,打響做亮“隴上鄉遇”鄉村旅游品牌,突出主題開發鄉村旅游線路,群策群力講好鄉村旅游故事,面向基層開展鄉村旅游培訓,打造高品質鄉村振興“旅游版”。入選的5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匯聚了全省鄉村旅游特色資源,展示了甘肅鄉村獨特風貌風情,成為省內外游客的熱門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