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省導游人員開展網絡培訓
發布時間:2022-10-21 09:20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21

  為落實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人才發展規劃,加強導游職業技能和職業道德培訓,提升職業能力素質,助力文旅行業恢復發展,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了《關於組織全省導游人員參加網絡培訓工作的通知》,對全省導游人員開展網絡培訓作出了具體安排和要求。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旅游行業內的15位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導游業務技能、法律法規常識、文明服務和文明引導、職業素養、疫情防控、中國傳統文化等內容開展了授課,制作成課件,上傳至甘肅文化市場綜合管理平台。根據《導游管理辦法》規定,各級文旅主管部門可以通過網絡在線培訓的方式組織開展導游培訓,每年累計培訓時間不得少於24小時。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通過調取導游學習進度相關數據督促導游積極開展網絡學習。

  此次網絡培訓旨在切實提高甘肅導游人員的綜合素質和職業技能,釋放導游人員的積極性與創造力,進一步培養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業務精湛、服務規范、文明執業的優秀導游人才,全面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管理水平及服務質量,有力促進甘肅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