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產業園區發展規劃編制論證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10-24 09:3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24

  10月20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視頻會議,組織專家對《甘肅省文化產業園區發展規劃(討論稿)》(以下簡稱《規劃》)進行論證。 

  會議認為,《規劃》立足於甘肅實際,對甘肅省文化產業園區發展把握准確,整體結構完整,目標思路明確、實現路徑清晰、布局結構合理,突出了創新發展和融合發展的重要驅動力,高度重視文化產業園區運營管理水平和服務環境的提升,提出的主要任務、重點項目和保障措施具有操作性、可行性和前瞻性。 

  會議強調,《規劃》要充分體現和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關於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要求﹔要充分體現文化產業園區對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性發展和創造性轉化的關鍵作用﹔要進一步強化各市(州)政府創建主體作用,確保各項保障措施能落地實施。

  會議要求,要把加快甘肅省文化產業園區發展,作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的重要舉措,堅持以規劃引領文化產業園區快速發展、高質量發展﹔要把甘肅省園區底數摸清、問題找准,支持園區發展措施要有一定的佔比,確保規劃具有實操性﹔要充分吸收採納專家意見建議,認真調整優化章節結構、補充完善缺項、完善保障措施、精煉語言文字,切實做到發展目標合理、指標科學、任務明確、項目可行,為更好地發揮文化產業園區產業融合、孵化引領、輻射帶動作用夯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