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合力譜寫甘寧文旅交流合作新篇
發布時間:2023-02-22 10:2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2

  2月2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繼昨天在蘭州舉辦“坐著高鐵游寧夏”——2023年寧夏旅游春季宣傳推廣活動後,由寧夏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蔡菊帶隊,前往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進行拜訪和座談交流,共商大西北文旅抱團發展,做大做強大西北文旅品牌,合力促進文旅消費復蘇等事宜。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主持交流座談會。

  田學功首先對蔡菊一行的到訪交流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甘寧兩省(區)山相依、水相連、人相親,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和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國家重大戰略,更加緊密地將兩省(區)各領域發展連在一起,文旅合作、抱團發展既有良好基礎、利好機遇,又有廣闊空間、蘊藏巨大潛力。近年來,寧夏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實踐中的許多好做法、好經驗值得甘肅省學習借鑒。對於寧夏文化和旅游廳提出的關於“共商籌備第二屆大西北文旅高峰會、市場化發行西北旅游一卡通、成立西北生態康養旅游聯盟、做大做強大西北文旅品牌”等合作事宜和相關業務工作,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全力予以支持,結合實際積極推進落實,合力推動雙方文旅系統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開創務實合作新局面。

  蔡菊簡要介紹了寧夏文旅資源和文旅融合發展情況,並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給予寧夏文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她表示,寧夏和甘肅是同根同源、山水相連的好鄰居,文旅協作的好朋友。長期以來,兩省(區)文旅系統交流頻繁、合作廣泛、友誼深厚,新形勢、新征程下進一步找准雙方深化合作的切入點、契合點至關重要。大西北文旅協作是一個多彩的大舞台,寧夏文旅系統願攜手甘肅等兄弟省區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著力加強戰略協作,精誠推進全面融合,共同打造好“大西北”這個獨特而共有的超級文旅大IP,深度推進與兄弟省區的合作,共同提振旅游經濟,大力促進文旅復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