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召開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和文化市場執法監管調度視頻會
發布時間:2023-03-02 08:59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2

  為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全省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形勢平穩,3月1日,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全省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和文化市場執法監管工作。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殿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3年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分析當前文旅行業安全生產面臨的風險形勢。會議強調,全省文旅行業要堅持居安思危,防微杜漸,精准研判、認真抓好文旅企業經營、森林草原防火、道路旅游交通、高風險旅游項目、突發性安全和新冠病毒感染常態化防控等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應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近期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和省上一系列會議文件等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底線思維,不斷增強做好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和文化市場監管執法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指出,全省文旅行業要針對存在的安全風險隱患,圍繞落實省文旅廳黨組制定的20項攻堅行動任務,進一步健全完善本地區安全管理制度,強化企業主體責任,有的放矢抓好群眾性文化活動安全、旅行社安全監管、星級飯店安全管理、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掃黃打非”侵權盜版以及文化市場執法監管等工作。全國兩會期間要加強應急值班值守,注重與宣傳、公安、應急、交通、衛健、氣象、地震等部門的協調合作,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做好交通擁堵、設備停運、災害天氣、突發事件、公共衛生事件等應急處置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文旅行政部門要切實保持清醒頭腦,提高政治敏銳性,思想高度重視,嚴密組織領導,配齊配強執法骨干,堅決完成省委巡視組反饋問題的整改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全體人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分管領導及有關科室、執法機構負責人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