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零辦案”地區交叉檢查工作
發布時間:2023-03-06 11:2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6

  2月27日至3月3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抽調張掖市、定西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骨干,對臨夏州廣河縣、和政縣、積石山縣和武威市天祝縣的文旅市場進行了交叉檢查。

  檢查組通過實地執法、舉報投訴線索排查、網絡巡查、暗訪檢查、“雙隨機”抽查等方式,對被檢查地區的旅行社、書店、網吧、游戲游藝場所、歌舞娛樂場所開展了全面執法檢查,將發現的案件線索移交給當地文旅部門依法查處。

  檢查組指出,本次交叉檢查駐點摸排是以問題為導向,嚴格落實省委巡視整改要求,加強文化市場監管,補齊執法短板的重要措施。被檢查地區文旅部門要以此次交叉檢查駐點摸排工作為契機,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廳“三抓三促”行動安排部署,對移交的問題線索認真調查取證,嚴格依法進行處理。各地要高度重視文化市場執法工作,配齊配強執法人員,加強執法業務培訓,提升執法效能和規范化水平,提高執法平台運用力度,不斷提升執法人員執法能力。

  對移交的案件線索,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加大督辦力度,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