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青海兩省開展文化市場聯合執法檢查活動
發布時間:2023-08-16 10: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16

  為進一步規范甘肅和青海兩省文旅市場秩序,提高兩省文旅市場執法效率和能力,8月7日至14日,甘青兩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甘青旅游環線”重要節點文旅經營單位開展執法檢查活動。檢查組採取現場檢查、查閱資料、座談討論、晝查夜巡等方式,對導游帶團、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景區餐飲點“陰陽菜單”、游客投訴、未按合同約定履行行程、景區安全運營等問題進行重點檢查抽查。對發現的問題能現場整改的當即指令整改,不能現場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聯合檢查活動,共抽查旅游景區(點)13個,出動執法人員258人(次),檢查帶團導游57名、旅游車輛15輛,發現各類問題36個,現場指令整改15個,限期整改21個。通過檢查,有效發揮了甘青兩省文旅執法部門的協作機制效能,提高了文旅經營單位服務意識和質量,為甘青兩省旅游產業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