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中國旅游研究院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季度調度會在張掖市召開
發布時間:2023-08-22 11:2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8-22
  8月18日,中國旅游研究院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季度調度會在甘肅省張掖市召開。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院長戴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出席會議並講話,張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尚友俊主持會議。
  會上,戴斌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張掖市人民政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謝。他強調,中國旅游研究院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的實施具有較強的現實意義,是全力提升人民群眾旅游獲得感和滿意度的重要途徑,是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提升新時期文化和旅游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必然要求,體現了國家有關部委對中西部地區的關心和支持。要切實增強高質量推進項目進度的緊迫性,進一步在基礎設施建設和預決算執行方面加大力度,力爭早日達到預期目標。他要求,項目組全體同志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和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統籌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自主研發和協調創新的工作理念。要進一步強化需求導向和問題意識,及時將工作思路轉移到工程化思維和小模塊利用方面,建立專班在國慶假日前完成試運行准備工作。項目組相關單位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以解決實際問題為目標,再接再厲做好後續各項工作。
  萬學科表示,中國旅游研究院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課題組來到張掖調研並召開季度調度會,是對甘肅文化和旅游業的極大關懷和鼎力支持。項目在實施的過程中,課題組各單位充分發揮了各自優勢並緊密合作,取得了一定的進展,突破了客流的感知預警、協同管控疏導和智能引流等關鍵技術,為節假日旅游客流調控和智能服務提供了有力的支撐,接下來是項目執行的關鍵時期,將會進入到示范落地執行階段,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與示范城市一起共同研究解決實際問題,探索新的旅游服務和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項目實施,確保示范試點順利有序推進,希望示范城市各相關部門精誠團結、緊密合作,推動項目成果廣泛落地實施。
  來自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國電信、中國傳媒大學、蘭州大學等機構的課題組成員,項目示范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以及張掖市相關單位負責人80余人參加項目調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