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啟動
發布時間:2019-07-30 10:24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30

  7月25日,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啟動儀式在廣西新聞中心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呂潔,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賈玉成出席了啟動儀式。作為本屆大賽首個少數民族自治區分站賽,廣西分站賽的舉辦為講好中國故事注入了豐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元素。

  呂潔在致辭中表示,廣西是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擁有眾多開放合作平台,在國家對外開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顯。為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和講好廣西故事,提供了保障和基礎。

  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副總編輯薛立勝在介紹大賽時表示,為順應互聯網視頻化浪潮,大賽征集內容限定為視頻和短視頻作品。主題涵蓋豐富,作品征集秉持政府主導,全民參與的理念,激發社會各界的團體和個人廣泛參與。他特別指出,大賽會同學界業界專家研發了《中國好故事評價指標體系》,這將進一步提升中國故事的作品質量,提高傳播好中國聲音的科學性、針對性和有效性。

  賈玉成在進行主題演講時指出,廣西處在“一帶一路”交匯對接和陸海統籌的重要節點、關鍵區域,與東盟國家山水相連,文化相通,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講好廣西故事,讓世界了解一個更加真實、立體、全面的廣西,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為本次大賽廣西賽區的承辦方,國際在線廣西頻道總經理張敏介紹了籌備情況,廣西賽區將設一等獎5件、二等獎10件、三等獎20件,優秀獎20件。大賽廣西站組委會根據廣西分站賽評選結果,將一等獎和二等獎共15部作品報送大賽組委會,參與全國范圍的總評審,最終獲獎作品名單通過大賽廣西站官方網站公布,廣西新聞網及其他協辦媒體單位同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