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機關團委召開 
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9-08-06 09:2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6

  8月5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機關團委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學習會在廣西藝術學校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蒙毓剛同志參加會議並講話,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團委、廣西戲劇院、廣西壯族自治區圖書館、廣西壯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廣西民族博物館、廣西旅游規劃設計院、廣西藝術學校、廣西自然博物館、廣西壯族自治區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幼兒園等單位的33名青年干部參加了學習會並參與專題討論。

  黃文秀研究生畢業後,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在觀看學習相關視頻、重溫黃文秀同志感人事跡之後,青年同志各抒己見,分別表達了對黃文秀同志勇於擔當、樂於奉獻、投身一線、服務群眾精神的贊揚與敬佩。

  2018年3月,黃文秀來到廣西百色市樂業縣百坭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埋頭苦干,帶領88戶418名貧困群眾脫貧。最終在她的努力下,全村貧困發生率下降20%以上。不幸的是,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從廣西百色市返回樂業縣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難,獻出了年僅30歲的寶貴生命。學習會上,與會人員在為黃文秀的離去感到痛惜的同時,紛紛表示要以她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機關團委書記袁晉對相關學習內容進行了傳達,對本次學習會進行了梳理和總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蒙毓剛對學習會成果予以肯定,並再次鼓勵青年同志們以黃文秀為榜樣,擔當時代責任,練就過硬本領,勇於砥礪奮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一名理想信念堅定的追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