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19廣西鄉村旅游電商扶貧宣傳推介活動在龍州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3 10:09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3

  11月29日至30日,2019廣西鄉村旅游電商扶貧宣傳推介活動在崇左市龍州縣舉行。

  本次活動以“發展鄉村電商旅游﹒助推廣西脫貧攻堅”為主題,以“政府主導、企業主體、社會參與、市場化運作”為組織形式,以“政府引導+企業投資+政策扶持”為路徑,通過鄉村旅游電商扶貧宣傳推介會、鄉村旅游與電商扶貧經驗交流分享會、旅游扶貧就業秋冬季專題招聘會及旅游電商產品現場展示等活動,全方位多平台展示“旅游+電商+扶貧”在助推脫貧攻堅中的輻射功能和帶動作用。

  本次推介展示活動設置了形象展區、商品展區、電商展區、招聘展區和美食展區等5大展區63個展位,共組織廣西壯族自治區內外旅游電商、旅行商、採購商、用工代表企業、美食參展商和鄉村旅游企業(農家樂)約370人參加推介活動,集中展示了廣西鄉村旅游重點企業、旅游扶貧縣(村)的旅游形象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內外知名電商品牌形象,推介了廣西深度貧困村的旅游商品和龍州特色旅游商品。

  此次推介活動亮點紛呈。一是活動啟動儀式在常規模式的基礎上,增加了特色(非遺)文藝展演的形式,向來賓展示龍州縣特有的文化藝術和“非遺+扶貧”成果﹔二是舉行廣西鄉村旅游與電商扶貧經驗交流分享會上新增短視頻、垂直電商領域引導電商扶貧議題分享,培養與會人員短視頻創作和電商的能力意識,提升電商運營水平,助推鄉村旅游電商產業發展﹔三是設立2019年廣西旅游扶貧就業秋冬季專題招聘會崇左主會場,建立“粵桂扶貧協作”用工需求企業與龍州縣貧困戶務工需求的交流溝通平台,促進貧困戶就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