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邀客冬游 誠意暖意滿滿
發布時間:2019-12-17 09: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7
  入冬以來,廣西旅游市場“暖意濃濃”,成為游客青睞的目的地之一。
  今年是廣西開展“冬游廣西”聯合促銷活動的第三個年頭,自治區黨委、政府給予了高度重視。根據部署,廣西持續深入開展“冬游廣西”工作,在景區門票、演藝和夜游、旅游飯店、旅游包機、旅游專列等方面,面向全國各地游客加大推介力度,推出更大優惠,有力地拉動了冬季旅游增長。
  優惠政策 全國攬客
  10月24日,“山水暖你 壯鄉等你——冬游廣西”聯合促銷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今年“冬游廣西”優惠力度空前,優惠范圍從去年的13省區市,擴大到除廣西外的全國各省區市以及我國港澳台地區。在優惠內容方面,廣西積極響應國家鼓勵“夜游”和“沉浸式”文旅消費的政策導向,將演藝和夜游納入優惠范圍。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表示,開展“冬游廣西”旅游促銷活動是推進廣西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對豐富廣西旅游業態、加快旅游產業發展、推動旅游消費規模快速增長、持續拉動全區經濟增長具有重要作用。
  廣西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介紹,今年“冬游廣西”聯合促銷活動採用“請進來+走出去”雙管齊下的推廣策略,形式創新,力度空前。
  在“請進來”方面,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在“冬游廣西”啟動之前,提前邀請了多個省份的旅游達人、旅游行業代表和媒體代表到廣西採風考察,考察團成員通過各種媒體渠道傳播了“冬游廣西”的“景暖”“味暖”“情暖”“意暖”。
  在“走出去”方面,廣西在沈陽、長春、哈爾濱等多個主要客源地城市舉辦“冬游廣西”專題推介會和旅游大賣場活動,並結合廣西旅游資源特色推出10條精品旅游線路,讓游客全方位感受廣西的“暖”。
  各地發力 精彩紛呈
  根據統一部署,廣西各地市紛紛推出“冬游廣西”促銷和主題活動,形成強大吸引力。
  11月15日晚,在南寧,非遺展演、老南寧巨幅照片牆展陳、舞獅舞龍方陣巡街等活動讓人目不暇接。2019“冬游廣西樂在南寧”系列文旅活動啟動儀式舉辦,“冬暖花開”的南寧笑迎八方來客。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何家軍說:“為吸引更多游客參與,南寧開展‘品美食、賞文創、看大戲、游綠城、歡樂購’系列文旅活動,包括75場文藝演出、18個旅游節慶活動、7個旅游美食節,大力打造三街兩巷、中山路美食街、邕江夜游、方特東盟神畫夜場等夜間經濟‘網紅地標’。”當天,南寧還邀請了全國30位媒體記者和30位“網紅達人”展開採風報道,傳播南寧新形象,激發南寧冬季旅游消費新潛能。
  為打響冬季旅游品牌,桂林市進一步加大了宣傳促銷力度,分別在深圳和珠海等地舉辦專場推介會,與當地旅行社現場交流,達成諸多合作意向。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羅建章表示,“冬游廣西”活動期間,桂林市相關市場監管部門聯合發力,加強旅游市場秩序監管。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不落實冬游廣西優惠政策的投訴。
  不久前,由東北地區旅行社合作聯盟與廣西旅游協會聯合組織的東北地區“冬游廣西”首發旅游團到達廣西南寧市,游覽了廣西南寧、北海、防城港、玉林和貴港等城市。各地充分向游客展示當地特色文旅資源,贏得游客青睞。
  節慶繽紛 魅力四射
  廣西不僅加大推介和優惠力度、提升“冬游廣西”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還舉辦豐富多彩的節會活動,進一步豐富“冬游廣西”內容,提升游客體驗。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民族文化特色顯明。今年11月7日,三江繼續舉辦侗族多耶節,其間陸續上演了“天籟之音”侗族大歌比賽、牛王爭霸賽、百家宴等精彩活動,為游客帶來了獨具特色的文旅盛宴。
  賀州市每年接待游客總量中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游客約佔六成以上。為進一步鞏固擴大客源,賀州於11月21日舉辦長壽文化節,發布了“賀州長壽康養旅游鑽石線路”。
  融水苗族自治縣蘆笙斗馬節已經連續舉辦18年,今年11月23日,融水舉辦第十九屆蘆笙斗馬節,包括少數民族非遺文化展演、蘆笙舞比賽等民族特色活動,贏得游客點贊。
  今年12月2日至4日,南丹縣舉辦了第二十屆河池銅鼓山歌藝術節,非遺展示、文藝會演、山歌擂台賽、特色美食評比等特色活動輪番上演,吸引眾多海內外游客。河池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何辛幸說,經過連續20屆發展,銅鼓山歌藝術節已成河池規模最大的文化盛會,更是河池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12月4日,2019廣西北海南珠節暨國際珍珠展開幕,來自韓國、泰國、緬甸等國家和地區的珠寶商雲集此間,各種精美的珍珠飾品爭奇斗艷、光彩耀人,引來眾多游客。
  廣西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文旅交融的節慶活動為到訪的游客打開了一扇體驗地方特色文化的窗口,使“冬游廣西”的行程更為豐富精彩。(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