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鄉村旅游推動廣西脫貧攻堅
發布時間:2019-12-25 09: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5

  近日,廣西文化和旅游扶貧情況新聞發布會在南寧舉辦,介紹2019年廣西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有關情況。據測算,預計2019年廣西鄉村旅游接待游客約3.89億人次,同比增長約26%,約佔全區接待游客量的46%﹔鄉村旅游消費約2766億元,同比增長約34%,約佔全區旅游總消費的27%以上。鄉村旅游對全區脫貧攻堅的推動作用越來越突出。

  據介紹,2019年,廣西全區共切塊下達貧困縣旅游發展專項資金2.2億元,用於支持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爭取國家旅游發展基金2500萬元,支持貧困地區建設旅游廁所323座。指導貧困地區建設高鐵無軌站旅游集散中心11個,新創廣西四星級以上鄉村旅游區(農家樂)46家,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30家,自治區級生態旅游示范區11家、自治區級中醫藥健康旅游示范區16家﹔全年發動48家旅游規劃單位,完成84個旅游扶貧村屯公益規劃編制工作,助推鄉村旅游發展。

  據了解,2019年,廣西加強指導旅游扶貧村發展鄉村旅游,全區全年共指導150個旅游扶貧村、58個培育村大力開展鄉村旅游,提升旅游經濟在村集體經濟中的比重,實現年度指導扶貧村鄉村產業全覆蓋,鄉村旅游已發展成為全區旅游業的一大亮點、旅游消費的一大熱點、助力脫貧攻堅的一個有力抓手,更多的貧困群眾在文化旅游大融合、鄉村旅游大發展中分享到更多的旅游經濟紅利。(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