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大力推進打造旅游民宿品牌
發布時間:2019-12-25 10: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5

  12月17日至19日,以“探索新時代民宿發展路徑,實現大住宿產業跨界融合”為主題的2019年廣西民宿大會在崇左市召開。4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者、業界代表、旅游投資創客及行政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在致辭中表示,廣西高度重視旅游民宿發展。近年來,廣西旅游民宿迎來了爆發式增長,產品類型不斷豐富、市場規模持續壯大,但與東部沿海一帶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需要在創新服務管理、加強規劃引領、基礎設施建設、行業自律等方面繼續努力。

  大會設置了項目推介、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成果發布、圓桌主題分享及旅游資源深度考察等環節。會議期間,廣西旅游協會成立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為廣西業界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和幫助。數十位旅游學術專家、民宿客棧業界精英圍繞廣西民宿發展狀況、互聯網時代下的營銷等行業問題進行交流。崇左市以“山水崇左 甜蜜邊關 魅力壯鄉”為主題進行了推介,與會代表也深入崇左進行考察。

  據介紹,廣西目前擁有各類民宿、精品酒店6800多家,並形成了桂林陽朔、賀州黃姚古鎮、北海潿洲島、崇左大新四大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集聚區。此外,廣西民宿大會將作為廣西“十四五”期間推動文化旅游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每年在崇左舉辦一次。(賓陽  全椹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