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活動在大化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15 09:29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5

  近日,一台名為《壯美廣西多彩非遺》的晚會拉開了廣西“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新春惠民活動的序幕,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廣西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西群眾藝術館組織非遺小分隊進行展演,在河池大化瑤族自治縣的達吽瑤族風情小鎮舉行。

  晚會將廣西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部分傳統音樂、舞蹈、戲劇以及民俗等項目進行展演,讓觀眾在欣賞精彩節目的同時也了解到廣西豐富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壯族馬骨胡獨奏、瑤族《笑酒》表演、壯族舞蹈《打扁擔》、彩調《王三打鳥》、京族的獨弦琴演奏、侗族琵琶歌表演等一個個非遺節目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由大化縣幸福家園搬遷群眾表演的傳統民俗節目《瑤族敬酒歌》在現場掀起了小高潮,搬遷群眾唱出了自己從大石山區搬遷到縣城開啟新生活的幸福和自豪感,唱出了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除了文藝晚會,此次文化惠民活動還設置了非遺項目展示、非遺產品展銷等配套內容。下一步,非遺小分隊還將赴天等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巴馬瑤族自治縣、昭平縣等貧困縣開展演出慰問活動,為群眾送上新春的問候和祝福。